综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综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石化出版公司综合第二党支部在全党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于2017年11月24日至25日,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14人,赴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接触这个不是起点、却写满初心的地方,聆听这个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图存发展、追梦圆梦的故事,重温那段艰难而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探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肩负的“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和使命,时刻铭记当前破解低油价困境、实现图书出版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化作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红旗渠记录的不仅仅是那段艰难的岁月,更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心路历程。上世纪60年代,林县(现林州市)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用十年之功在巍巍太行的崇山峻岭中修建了一条“人工天河”,圆了林县人千百年来的盼水梦,打开了通往幸福生活的大门。修渠过程中孕育出的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

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以及“凌空点炮”、“凌空除险”的声光电模拟,仿佛置身于当年林县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撼天动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恢弘场景之中,充分感受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过程。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和巨石砌成的渠堤上,深深为之震撼。在青年洞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增强。一代石油人有一代石油人的使命、一代石油人有一代石油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十足的工作干劲,做好石化出版公司的各项工作,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红旗渠之行,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活动过程中,严守纪律,团结互爱,行动一致,文明出行,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下一步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激励共产党员坚定信心、转变观念、争先创优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7/11/27

信息来源: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