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中台实践指南》正式发布!开启数智零售全新征途

2020年12月18日,在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全国巡讲宁波站现场,在行业协会领导和上百位零售企业代表的见证下,百胜智库年度最新力作《企业中台实践指南》正式发布。

巡讲现场,百胜软件高级副总裁布连珍介绍了《企业中台实践指南》成书过程,凝集百胜智库数十位零售行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总裁、总经理、CIO成员的思想结晶,解读零售企业当下困境、数智化转型趋势,输出企业中台搭建策略、建设路径、全渠道成熟度模型、四大零售行业转型策略等完备方法论,结合百胜软件E3+企业中台成功在30多家大型头部零售企业的上线经验,详尽的回答了零售企业“中台是什么、建什么样的中台、中台怎么建的”问题。

2020年对于零售企业,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消费红利消失带来的增长壁垒,产业升级、消费者全面在线带来的技术瓶颈等等,零售企业传统的那套模式根本无力应对,这些变化倒逼企业不得不向技术、智能驱动转型。

过去,为了应对市场变化,企业不得不在前台做一个个“烟囱式”系统,由此带来的弊端之一就是数据孤岛,纵然手里数据量庞大,但能用起来的很少。当数据没有了章法,也就失去了价值,从而难以变现、支撑业务。此外,管理落后同样难以适应新的市场节奏。传统零售企业管理方面普遍偏弱,系统、流程等能力的不足,导致企业想要提升效率、加快市场响应度,只能通过众多产业链上的单个节点进行优化。组织管理方面也是如此,不同职能各自为营,没有了整体视角的优化,效果也就可想而知。
这样的背景之下,百胜软件在20年零售行业信息化业务经验沉淀和引入最新的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先进的企业中台,并且在多个行业客户成功实践,而百胜智库历经半年多时间的研究与提炼,与多方专家深入探讨交流之后,写成《企业中台实践指南》。

《企业中台实践指南》作为《企业中台 成就智慧品牌》的“姊妹篇”——《企业中台实践指南》,本书以数智化转型为立足点,系统地讲解零售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思路、模型与战略,数智化转型过程中企业中台扮演的角色,以及企业中台实践要点、步骤、案例等等。旨在帮助零售企业理清品牌转型思路、最终实现全方位的数智化转型。

本书将理论联系实践,结合企业中台案例,通过实践指南的方法来指导企业构建数智化中台的进阶步骤。首先分析企业数智化成熟度,发现企业数智化能力缺陷,制定数智化转型策略;其次进行数智化转型规划和企业中台路径构建,定义技术路线,落实组织保障;最后制定项目计划,选择合适的软件和技术服务商,参考书中提供的企业中台实践案例,搭建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架构,采用敏捷开发模式,实现企业数智化中台。本书由国内知名的全渠道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百胜软件官方出品,该书结合了百胜软件20年来,协助近万家零售客户从信息化转型,到数字化转型,一路到品牌数智化转型的行业经验与知识沉淀,系统性总结和提炼出了一套的品牌数智化转型的思路、模型与战略。

《企业中台实践指南》延续了以往的风格,注重“落地”及“实践”,既夯实了理论基础又提供了实践方针。希望通过这本书,让数智化转型对于零售企业而言,不再是一件遥不可及、迷茫的事情,也希望所有寻求数智化转型的企业,通过本书可以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转型之路,开启数智零售新征程。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