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高铁上用手机打网游的你,不读这四本书就太可惜了!

当你坐上高铁,接入移动互联网,解锁手机,玩“王者荣耀”并顺利拿下“一血”的时候,你知道促成你这荣耀一刻背后的商业史吗?

人类的商业史可以看作是人类彼此联系互动的历史。

古代商路之上,商人带着商品和信息行走四方,由此将世界连接起来;

近代商路之上,铁路网和内燃机将地球不断缩小;

现代商路之上,互联网和手机将地球扁平化;

车站和网站,车速和网速,基于其上不断变化的商业模式将人类社会不断推上新的高度。

这一切也将人类之间的竞争、竞赛由现实转向虚拟,当“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进入虚拟世界时,“电子竞技”的诞生让现实和虚拟之间的边界慢慢融合……

在飞驰的列车中,历史与未来,现实与想象,技术与科学,竞争与合作,真实与虚拟在你点击手机屏幕“击杀”对手时,汇聚成商业史上的一刻。

《铁路简史》

铁路和火车象征着远方和到达远方的可能性,散发着机械和力量的永恒魅力。

如果说内燃机驱动了20世纪的话,那么与这股驱动力始终相伴,并使其真正将地区与地区、人与人、人与物联系起来,缩小他们之间的距离并形成实体“网络”的,无疑是铁路!

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铁路网络上的车站和车速决定着国家的发展、商业的繁荣和城市的兴衰。

《互联网简史》

“欢迎来到矩阵!”

世界是如何被互联网“一网打尽”的?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联系更紧密还是更疏远?

站在移动互联、5G、loT的时代,互联网还是我们当初设想的样子吗?

让我们拾遗互联往事,更好地把握未来的互联网。

《手机简史》

掌握着手机的你,也被手机掌握着。

一块小小的手机芯片,何以成为大国暗战的焦点,牵动着大国国运?

5G时代,你的手机将发生哪些变化?

你无法摆脱的它,又将为你带来哪些变化?

手机的演变,也是科技、商业、社会与人的演变,手机的过去和未来同样精彩。

《电竞简史》

电竞选手Uzi退役了,但对电竞的争议却从未退去。

从最初被称为“玩物丧志”到现在的月入千万,电子竞技从业者实现了“惊天大逆转”。为什么电子游戏能够蓬勃发展?

为什么金融危机反而让游戏产业越发火热?

本书将从电子游戏的诞生开始,梳理电子竞技由发展到盛行的全过程,探究电子游戏的魅力所在。

信息来源: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