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推荐】畅销书《三井帝国在行动》推出姊妹篇——《三井帝国在布局》

◎关于日本,华为任正非说了什么?国产芯片路在何方? 

◎针对美国的“长臂管辖”,稀土将成为强力反制措施。多年来中国的稀土都以“白菜价”卖给了谁?

◎中央提出“六稳”“六保”,要求   “保粮食能源安全”。资源匮乏国日本是如何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

◎十面埋伏的日本高铁,是谁在为其“新干线”保驾护航?

◎7-11便利店布局中国冷链物流产业,是谁谋划了这一切?

答案尽在——

 本书三大看点

◎日本遭遇“失去的二十年”,制造业全面衰落or经济实力被严重低估?

日本政府和财团企业借助经济泡沫破裂后的颓势,营造出一种“无威胁的国际环境”,开始以另一种方式建立起适合自己的生存发展体系,以退为进。实际上日本正在实现转型升级,试图控制产业链源头。

◎“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以三井为代表的日本财团在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进行隐秘布局和全球扩张。

揭开三井、三菱、住友、富士、三和、第一劝银等日本六大财团在高铁、芯片、汽车、农业、稀土、家电等重点产业的隐秘布局和全球扩张,以及它们拓展市场和控制商权的手段。

◎财团化作战的日本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上精准布局,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借鉴与参考。

展示日本经济界长远的战略眼光、精密的全球布局以及独特的产商融一体化模式,通过众多商业实战案例,希望中国企业能从与日本财团(“穿西装的军队”)合作与博弈的故事中获得启示!

精彩内容抢先看

◎很少有中国人注意到,在芯片、稀土、新材料、LNG、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背后,三井财团的企业群早就隐身其中,伴随着它们的成长与兴衰。

◎三井财团的企业抱团出海,从来都是“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它们与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上展开了悄无声息地博弈,这盘围棋谁将是赢家?

◎“产、商、融”三位一体的集体所有制财团模式,一直是日本经济的基石,却不被中国人察觉,到了该透视日本的时候了!

◎一位深入三井财团12年,又钻研全球经济模式12年的中国人,率先提出以商权为核心的产融结合理论,开启了中国企业的财团化进程。

“日本是中国的老师,中国是日本的祖师。”这是贯彻本书的观点。

通过本书仔细品味日本财团的运作关系,其金字塔式与链式相结合的结构,协作互助的精神,对共同长远利益的战略追求,都来源于中国,是东亚文化圈子中早已具有的精神内核,日本商业帝国的扩张是围棋式的圈地运动,而不是国际象棋式的吃子战争。

在本书中,三井、三菱、住友、富士、三和、第一劝银等六大日本财团旗下的制造企业、综合商社和金融机构,综合打击,暗度陈仓,产业升级,资源优化,情报共享,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悄无声息地全面布局。财团,不能简单地理解成一种企业形态,它是一种经营哲学。

抛开管理的细节,本书从战略角度分析日本财团的产业运营,让人耳目一新。任何一个行业,从原材料到最后的成品,包括其中的生产、物流、营销,全部布下自己的棋子,不成功都难。虽然没有垄断一个行业,但是参股的方式既隐藏了锋芒,又获得了各个链条上的信息,是一种值得借鉴的战略模式。

《三井帝国在布局》一书不仅揭开了这些三井财团企业的身世之谜,更重要的是暴露出它们之间互相配合在众多产业上的隐秘布局和扩张策略,以及它们拓展市场和控制商权的手段,从而展现三井财团在高铁、芯片、汽车、农业、稀土、家电等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上开辟出的一个又一个战场。

 

信息来源: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