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推荐】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智库丛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际性经济研究、交流和咨询服务机构,是国家高端智库之一,2018年中国智库综合影响力50强。目前国经中心已经形成“战略问题”“国际经济问题”“国内经济问题”三大研究领域,具体问题涉及经济发展战略、外交、法治建设、区域发展、能源资源、金融、创新驱动等各方面,还致力于架设国际经济交流合作的桥梁,加强同国内外智库、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扩大中外经济合作服务。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课题组成员都是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术背景深厚、研究能力扎实,主要着眼于国际经济方面的重大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研究,并且不断形成了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撑。

    这套丛书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紧扣现实重大问题,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总结经验,是具有一定创新性的思想产品。丛书中的很多研究,随着形势发展还需持续跟踪、拓展和深化。本次集结出版,将相关研究成果呈现给社会各界,以期推进全社会对相关问题研究的深入,形成更高质量的和更具影响力的“中国方案”和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中国智慧”。

信息来源: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