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打造国企改革出版基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打造国企改革出版基地

 

2017年11月19日,由中国经济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国企改革趋势暨《新时代国企改革策》出版座谈会。这次会议得到了国资委新闻中心、有关中央企业宣传部门、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研究领域著名的专家,李锦教授的最新力作《新时代国企改革策》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本书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本研究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对策的论著。

   这本书反映了近5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关键时期,国有企业走向新时代的改革和发展历程;着眼于国有企业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努力探索破解国企改革难题的对策和思路。本书的出版,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和精神,深入探索国企公司治理、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改革、企业重组以及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等重大课题将有很大帮助,这本书会成为从事国有企业改革实践和研究的管理者和研究人员的又一本重要参考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作为经济领域的中央级权威出版机构,中国经济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服从于国家发展战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中国经济出版社始终致力于打造国企改革图书出版基地,先后出版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学习读本》《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百题问答》《国企热点面对面》《国企改革12样本》等影响力较大的图书;《国企改革探索与实践——中央企业集团15例》《国企改革若干问题研究》系列图书也即将出版。中国经济出版社与国资委新闻中心合办《国资报告》杂志,以“探寻变革之道,打造阳光国企”为理念,专注公司与企业治理,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十九大前夕,策划了《习近平的国企足迹》等重大专题,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经济出版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出版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7-11-20